JYT.HUNAN.GOV.CN
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首页 > 高校教学工作 > 正文
怀化学院隆重召开创新创业教育与校企合作论坛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8-01-09 15:47 浏览数:1317

191名企业负责人和优秀校友代表应邀参加论坛

企业为我校捐赠千万元办学资源

1

“怀化学院2017年创新创业教育与校企合作论坛”开幕式现场

2

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葛建中致辞

3

怀化学院校长宋克慧致辞

12月14日上午,“怀化学院2017年创新创业教育与校企合作论坛”在东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开幕。

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葛建中,怀化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应友,怀化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宋克慧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怀化学院副校长佘朝文主持。

怀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波,副校长张玲、张南生,校长助理张松青,191名企业负责人和优秀校友代表及怀化学院各单位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

宋克慧代表学校向出席论坛的嘉宾致以诚挚欢迎。宋克慧指出,此次论坛的召开,对学校来说,是一件大事,希望通过论坛集中各方智慧和力量,推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上台阶,探索出一条符合学校改革发展和人才培养实际的“双创”之路。

宋克慧介绍了怀化学院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做法与成果。近年来,怀化学院围绕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创新驱动等发展战略,以实施创新创业教育为引领,深入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围绕能力导向,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激发创新创业教育的内驱力;依托协同育人,拓展教育实践平台,增强创新创业教育的实效性;强化以激励引导为重点的保障体系建设,让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专业教育全过程。今后,怀化学院将注重创新创业文化培育,让创新创业成为学校办学、教师教学、学生求学的理性认知和行动自觉;将根据学科专业特点,丰富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和实践项目,增加研究性学习与创新性实验、入园孵化等立项数量,提高“双创”质量;将与行业企业深度合作,形成办学共同体,促进学校办学转型,建设成为区域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葛建中指出,创新创业教育是高等教育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人力智力支撑的重要举措,也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转型发展、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的迫切需要。葛建中希望校企双方强化专长,探索路径,实现互利共赢。葛建中表示,高校的专长是教育,企业的专长是运营,只有校企各自发挥专长,取长补短,才能完成人才培养的使命,提高创新创业教育的整体质量,更好地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国家战略的实施。

李应友希望怀化学院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教育顶层设计,抓实教育管理各个环节,全面展开与行业企业的深层次合作,共同开创创新创业教育的崭新局面,推动学校成为怀化创新发展的摇篮、自主创业的平台和创业人才的基地。

达内时代科技集团全国院校总经理周慧,怀化学院中文1988级校友、东莞优纳伯物流包装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薛廷武分别作为企业代表、校友代表在论坛开幕式上发言。

吴波、张玲宣读了怀化学院入选《教育部第一批校企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名单》、《怀化学院关于聘任创新创业导师的决定》等文件。

论坛开幕式上,举行了办学资源捐赠仪式。达内时代科技集团向怀化学院捐建价值960万元的“AI智慧创新工场”、北京超星集团捐赠价值40万元的“创新创业教学平台与课程资源”、升华数字(长沙)有限公司捐赠价值18万元的“毕业论文查重系统”、东莞优纳伯物流包装技术有限公司捐建价值100万元的“‘优纳伯’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中心”。

宋克慧与深圳信盈达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利扬芯片测试股份有限公司等21家企业负责人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与湖南一粟视觉创意文化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签署了侗锦文化创意产品转化合同。宋克慧授予深圳阿特森景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等21家企业“怀化学院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基地”,授予怀化日报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怀化学院实践教学基地”,为薛廷武、周慧等54名企业家颁发了“怀化学院创新创业导师”聘书。

本次论坛为期2天,开展了校企合作座谈会、优秀校友座谈会、创新创业报告会、优秀校友励志报告会、创新创业项目报告会及2018届毕业生招聘会、大学生科技作品展、影像艺术节等活动。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 爱课网 湖南省高校数字化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