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T.HUNAN.GOV.CN
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首页 > 处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省教育厅召开普通高校计算机类等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专家培训会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7-04-17 09:10 浏览数:761

4月11日,我省普通高校计算机类、外国语言文学类、工商管理类等3个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成立大会暨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专家培训会在长沙召开。3个专业类教指委全体委员和省普通高校本科专业建设与评估专家委员会部分委员参加了会议。省教育厅副厅长葛建中出席会议,为省教指委委员颁发聘书并讲话。会议由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唐利斌主持。

会上,唐利斌宣读了3个专业类教指委名单。省计算机类专业教指委主任委员中南大学邹北骥教授、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指委主任委员刘正光教授、工商管理类专业教指委主任委员马超群教授作为委员代表先后发言,表示一定不辱使命,肩负起责任和重托,为专业建设、教学改革以及专业综合评价等工作做出应有贡献。省普通高校本科专业建设与评估专家委员会秘书处单位省教科院副院长李倡平研究员,省本科专业建设与评估委员会主任、湖南工业大学副校长金继承教授也分别在会上发言,表示在省教育厅领导下,一定与各专业教指委加强沟通和联系,协助做好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

葛建中代表省教育厅对3个专业类教指委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讲话中指出,本次3个专业类教指委的成立是省教育厅推进高等教育领域“放管服”改革,改进教育管理方式,发挥高等教育中介组织、专家组织作用的重要举措,必将有力推动我省高等教育的内涵发展、转型发展、特色发展。他要求各专业教指委要在省教育厅的领导下,建章立制,依规开展工作;深入研究,发挥好智库作用;主动服务,发挥好指导和咨询作用。他说,今年我省选择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英语和会计学3个专业进行本科专业综合评价试点,是本年度一项重点工作,也是一项有难度的工作,将会对普通高校专业建设产生深远影响。各专业教指委一定要高度重视、把握规律、积极思考、精心谋划、团结协作,在研制具体的专业评价指标体系,以及开展专业综合评价过程中多下功夫,扎扎实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提高我省高校本科专业办学水平,开创我省高校教学工作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QQ图片20170417092622

图为大会现场

2

唐利斌处长宣读3个专业教指委名单

3

葛建中副厅长在大会上讲话

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杨承玖在会上详细介绍了我省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方案,湖南工业大学刘初生教授详细解读了本科专业综合评价通用指标与评价办法,湖南工业大学何频捷博士为与会专家演示了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信息管理系统。

下午,3个专业类教指委围绕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英语、会计学专业的综合评价工作,分组进行了热烈深入的研讨与交流。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 爱课网 湖南省高校数字化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