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T.HUNAN.GOV.CN
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首页 > 高校教学工作 > 正文
深化改革 强化内涵 突显特色 奋力谱写学校教学工作新篇章——吉首大学2016年本科教学工作大会圆满召开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6-07-06 17:17 浏览数:937

6月23日,吉首大学2016年本科教学工作大会在砂子坳校区模拟法庭隆重举行。本次大会全面回顾了“十二五”期间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剖析了当前教育教学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规划和部署了了学校“十三五”教育教学的主要任务和重点工作。全体在校校领导,中层干部以及教师代表参会。副校长黎奇升主持会议。

图为大会现场   翁凯摄

校长白晋湘向大会作题为《深化改革 强化内涵 突显特色 奋力谱写学校教学工作新篇章》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十三五”是国家实施“四个全面”和“创新驱动”战略的重要时期,也是学校转型发展,全面建成有特色高水平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关键时期,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面临着新机遇、新任务和新挑战。推进2016年本科教学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服务经济社会需求和区域发展战略为导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不断更新教育教学观念和人才培养观念,深化改革,强化立人教育,着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着力优化学科专业结构,着力完善协同育人机制,着力促进教育教学信息化深度融合,着力加强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努力培养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学校办学水平。

教务处处长庹清、评估办主任蒋林分别就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性意见进行了说明。

软件服务外包学院院长周清平、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罗惠缙、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方东辉、医学院副院长向志钢围绕教学改革与教学管理在大会上作典型发言分享经验。

校党委副书记曹晓鲜宣读《吉首大学关于对2015年教学工作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的决定》。

校党委书记游俊在会上作总结讲话。他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把握会议精神,做好学习传达。这次教学工作大会是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国家深入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学校六次党代会确定“全面建成有特色高水平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奋斗目标、深入推进学校综合改革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教学工作会议,大会为学校“十三五”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添加了动力,激发了活力,形成了合力,能够很好地指导和引领学校的教育教学和本科人才培养工作。与会代表要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加强会议精神宣传,推动学校教学工作正确、健康、有序地开展,确保“十三五”期间学校教学工作各项任务顺利完成,实现预期的发展目标。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同。学校各级机构,职能部门要加强工作协同,齐心协力破解学校教学工作面临的新障碍、新困惑、新难题,深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优化完善学校的奖励制度、分配制度、职称评聘制度,确保各类资源配置、教师时间精力投入、制度政策导向向教学工作倾斜,向教学工作汇聚,向教学工作发力,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三要做好统筹规划,分类扎实推进。各职能部门、学院根据自身在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中的职能和定位,一定要做好系统规划,强化统筹,明确各项教学工作的主次轻重。当前学校教学工作应该紧密围绕审核评估这项中心工作来开展,各单位、各部门要积极参与、大力支持,科学处理好当前工作与长远任务的关系,分类扎实推进学校的各项教学工作,确保审核评估顺利通过。四要鼓励改革创新、强化责任担当。只有改革才能有出路,只有改革才能谋发展。在学校事业发展与教育教学改革中,我们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通过体制机制改革,把真正愿干事、能干事、有担当的同志推到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前台上来,给这些同志提供发展的空间,提供展现才华的舞台,引领和推动学校事业和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 爱课网 湖南省高校数字化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