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T.HUNAN.GOV.CN
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首页 > 高校教学工作 > 正文
湖南理工学院组织新生研讨课 主讲教师深入开展教学改革研讨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3-05-27 10:32 浏览数:5975

近日,湖南理工学院召集学校首批立项新生研讨课的主讲教师开展了专题研讨活动。

活动中,学校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向担任首批立项新生研讨课的主讲教师们简要介绍了我校组织新生研讨课立项的背景和意义,要求立项课程顺应国际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潮流,学习借鉴国内外高校开展新生研讨课改革的成功经验,从大力改革教学方式入手,彻底摒弃教师“一言堂”式的单一讲授模式,灵活运用探究式、参与式、讨论式等方式方法;进而准确把握新生研讨课的课程教学目的和要求,着力侧重对新入校大学生学习兴趣和动力的培养与训练,全面实现以知识为主变为以能力为主的改革目标;深层次推进教育理念的与时俱进,真正落实由教师主体向学生主体的思想转变,要让教师更多、更好地发挥“编、导”的作用,把“舞台”留给学生,让学生唱“主角”。

为使“剧本”更加精彩、美妙,创建“品牌”课程,学校还要求立项课程进一步修改、完善原有的教学方案设计,一方面注重课程改革总体设计,另一方面细化每专题每节次的教学组织实施方案。

2013年学校本着大胆改革、先行先试、宁缺勿滥、稳步推进的原则,共立项建设了4门新生研讨课。为确保在2013级新生入校后以“精品课程”标准顺利开出研讨课,4名课程主讲教师在研讨会上就课程教学组织实施的时间、地点、形式及考核改革等细节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湖南理工学院教务处供稿)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 爱课网 湖南省高校数字化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