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T.HUNAN.GOV.CN
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首页 > 高校教学工作 > 正文
加强内涵建设 提高教学质量 促进战略转型——湖南科技学院召开2013年度教学工作大会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3-03-06 14:46 浏览数:6574

3月2日,湖南科技学院召开了2013年教学工作大会。院党委书记佘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长陈弘作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唐艳明宣读2012年度教学获奖名单及表彰决定,副院长欧小松作教学工作报告。

副院长欧小松在教学工作报告中对2012年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回顾,对2013年教学工作做出部署。他说,2012年,学校以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契机,紧紧围绕“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目标,加强教学基本建设,强化教学管理,深化教学管理,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取到了较好成绩:“质量工程”建设取得新突破;教学管理逐步完善;教学改革进一步深化;实践教学进一步强化;顺利完成教育部专家进校评估工作。欧小松在部署2013年教学工作时说,今年我校教学工作将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工作为契机,不断更新教育观念,大力加强内涵建设,继续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健全内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深化教学管理体制改革,促进学校全面转型发展,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13年教学工作将围绕教学常规工作、教学整改工作和教学创新工作三部分展开。在教学常规工作方面,学校将继续充分利用中央财政支持我校发展专项经费改善教学基本条件,着力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研室和教学团队建设、教学质量监控和评价、教学激励机制建设、实践教学、新增学士学位授权学科专业评估等八个方面展开;在教学整改工作方面,学校将实现“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办学水平”的战略转型,顺利完成教育部本科合格评估整改任务,扎实做好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更新教育思想观念和管理理念、改革教学管理体制、优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加大专业建设力度、提高毕业论文(设计)质量、改革实习管理、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严格学籍和成绩管理等九项工作;在教学创新工作方面,将着力抓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立项建设、课程建设立项、加强课程中心建设、开展不同层次的课堂教学竞赛和示范课活动、加强校外实践基地建设与管理、考试改革立项等六项工作。

院长陈弘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是我校在迎接本科教学评估后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也是我们落实教育部评估专家评估意见、进行整改的一个非常重要的举措,各单位要及时召开会议向广大师生员工传达此次大会的重要精神,并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在各项工作中贯彻落实。他指出,质量是硬道理,内涵建设是根本,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是关键。学校怎样加强内涵建设、提高办学水平和社会声誉以及持续竞争力,其衡量标志就是提高本科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就是要做到四管其下:更新观念、推进改革、加大投入、强化管理。教育部评估专家组给学校提出了6个存在的问题,我们要直面这6个问题,看到存在的差距,唤起我们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逐步一项一项整改抓落实,使我们的本科教学经过几年的努力进入一个新的阶段,达到新的水平。今后一段时期,学校要按照“汇聚精英人才,树立精品意识,培育精励校风,推行精心管理,强化精心育人,建设精美校园”这“六精战略”的整体工作思路抓落实,逐步推进。他号召大家积极探索教学教改,努力提高教学质量,为学校的发展做出努力与贡献。

会上,院党委书记强调学校的发展取决于人才培养的质量,做好教学工作是学校永恒的主题和中心工作。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领会大会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工作。他表示,学校党委、行政会对与会师生提出的好的建议和合理的诉求进行梳理并认真研究,给出及时的回应,相信只要大家团结一心、奋力拼搏,我们的目标就一定能实现。(湖南科技学院 教务处供稿)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 爱课网 湖南省高校数字化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