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T.HUNAN.GOV.CN
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首页 > 高校教学工作 > 正文
湘潭大学召开首届学生学科竞赛专题研讨会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3-02-28 15:52 浏览数:6498

为进一步加强学科竞赛的组织管理,总结、交流学科竞赛经验,提升学校竞赛整体水平,湘潭大学于2月21日召开了首届学生学科竞赛专题研讨会,各学院(教学部)分管教学(实验)工作的负责人及部分特邀代表共50余人齐聚一堂,共商学校学科竞赛建设与发展。副校长高协平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上,教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湘潭大学2006—2012年学科竞赛的工作情况,总结了湘潭大学学科竞赛的主要成绩、经验与不足,并就修订《湘潭大学学生学科竞赛管理办法》进行了说明。来自大学英语教学部、艺术学院、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化学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等单位的代表先后发言,就各自学院(教学部)学生学科竞赛工作的特色与成效进行了典型经验交流。

研讨会气氛热烈,与会人员围绕“创新湘潭大学学生学科竞赛管理模式”主题进行了广泛讨论,同时就如何修订完善《湘潭大学学生学科竞赛管理办法》,如何建立更富效益的竞赛管理及竞赛经费管理方式,如何确立科学合理的激励机制,如何发挥组织单位、指导教师、参赛学生三方面的积极性等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

高协平充分肯定了湘潭大学近年来学生学科竞赛工作的成效,深入阐述了开展学生学科竞赛工作的意义。高协平指出,开展学生学科竞赛工作有利于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特别是有利于学生创新能力的提高、创业精神的培养、就业能力的增强,也有利于学校学风的好转。高协平就如何改进湘潭大学学生学科竞赛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宣传,广泛发动,在全校范围内营造浓厚的学科竞赛氛围;二要拓宽思路,全面动员,鼓励引导学生积极参与;三要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

“十一五”以来,湘潭大学学生学科竞赛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竞赛参与和受益面逐步扩大,影响日益深远,竞赛项目质量稳步提高,部分项目形成了比较优势,校级学科竞赛项目逐步开发,学术创新活动氛围日益浓厚。目前,湘潭大学参与的重要学科竞赛项目数达到了65项,包括列入教育部、省教育厅统计指标、影响学校排名的重要赛事,参赛范围涉及全校19个学院师生。“十一五”以来,学校获得省级及以上学科竞赛奖励2075项,其中国家级一等奖138项、二等奖373项、三等奖680项,省级一等奖182项。(湘潭大学教务处供稿)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 爱课网 湖南省高校数字化图书馆